close

1439195292-2087181133_n  

 

 

       明明是開學日卻剛剛好碰到下雨天,而剛好我預測今天會是個好天氣,沒想到老天爺這麼不給我面子,就這樣子我沒有帶雨傘,下午時天空看起來還沒有什麼異樣,可偏偏到了要放學時就一次的傾瀉下來,雨水像是一條沒有盡頭的線似的,於是我又做了一個猜測,這場雨到晚上也不會停。

        在這裏好下去也不是辦法,看見許多人也不耐煩的衝了,覺得這樣挺刺激的我也這樣做了。幾乎是一秒一公里的程度拼命跑著,誰叫這雨水是酸的,淋多了會禿頭,冰冷的雨水像是從冷凍庫裡搬出來等著讓它慢慢溶化,每一滴都是這麼冰冷刺痛。

        終於是看見了住戶區了,那裏也算是偏僻,雖然有一兩家的書店和咖啡店都是蓋在這,不過很少人會來這光顧。

        忽然間,一個花瓶在我眼前掉了下來,強烈有力的破碎聲在我耳邊環繞,我嚇的趕緊停下腳步,如果晚了一步我就會被這水瓶給打死了。看著那透明的花碎骨粉身,而裏面的花也被雨糟蹋成不成模樣。

 

      「那個……妳沒受傷吧?」往上看是一個跟我穿著同樣制服的男生,頭髮染成深咖啡色卻不怎麼顯眼,總之就是放在眼底很淨化眼球的臉龐,原來高中還是有這麼好看的男生的:「那位同學?」

      「什……什麼?喔!沒事沒事,就驚嚇到而已。」我趕緊假裝在整理頭髮似乎很忙得樣子,剛剛自己那樣太丟臉了。

 

        他應該沒有看見吧?一時緊張,我完全沒發現我還在淋雨。

 

      「抱歉,我剛剛突然手滑才會掉下去,妳沒事就好。」這雨好煩,其實我聽不太到他在說什麼,可是知道他一直問我有沒有事,因為他的上半身都在外面他也一樣被雨淋的頭髮都濕透。

      「嗯。」

      「對了,旁邊應該有雨傘,妳拿去用吧,我想妳應該忘記帶傘了吧?」他身體稍微的往外,他指著我身旁的那支插在雨傘架上白色雨傘。

      「不用了,我家就在附近,謝謝你喔。」我也跟著望那看,回神過來才連忙揮手。

      「沒關係,反正那支傘也快壞了,妳就拿去用吧!妳這趟回去應該就可以丟了。」尷尬的看著他,我只好拿起來,總之一句就是不想浪費時間體力再去丟這支破傘吧!好吧,既然這樣我就拿走了。

      「那我先走了……。」向他說聲謝謝,我撐起那支生命即將進入尾聲的雨傘,這風一吹,我覺得他的支架都快散了,還是要用跑的回家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回到家果然都濕透了,我將那支雨傘晾在我房間裏,看著那支傘,我不禁好奇起來那位男生是哪一班的,叫什麼名字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//////

 

        「希望今天別再下雨了,昨天知道我是怎麼回家的嗎?是用我這輩子跑步的力氣去跑的,跑的我到家都餓了。」陸茗溪是我的同桌別懷疑她是個女孩,也是昨天才剛認識的朋友。

         「有這麼誇張嗎?」這又讓我想起了昨天那位男生,雖然最後雨傘的事情是有一點白目,不過總是會一直想著他,不會吧?這不會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吧?

 

            陸茗溪似乎看到我放空笑著,她靠了過來近的我的臉跟她的臉都快黏成一塊了。

 

        「紀惜芹,你知道女孩子最不能做的是什麼嗎?就是對別人微笑,尤其是男人,懂嗎?收起妳的笑容。」陸茗溪一臉訓話的模樣看著我,我只不過是對著空氣笑了一下嘛。   「妳要有警覺心啊!有些男人覺得妳的笑容好看就把妳帶走或糾纏妳,我是以一個實際年齡十六歲心思卻已經二十幾歲的大人告訴你。」

        「妳……妳也太誇張了啦!而且大家應該都覺得我的笑容還好吧?」

        「也是。」陸茗溪突然像是恍然大悟的笑了,不過是那種怪笑。拿起手機看看現在是幾點了?自從昨天見到他之後就一直對他有一種特別的感覺,是我太久沒看男人嗎?還是他長的實在是太符合我心中的理想型了?

        「對了,不是說這禮拜要選好社團?妳有想去的社團嗎?」陸茗溪翻閱著最近收到的社團傳單,她看中了籃球社,正好符合她那壯壯的身材只可惜稍微矮了一截。

        「還沒呢,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參加社團,雖然很想參加,不過就是太多選項了。」太多選項也令人煩惱,看著陸茗溪不停重複的看著這些傳單,可是我心裏還是一直在想那個男生呀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二蒔錦兒(鴨寶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